Tuesday, January 19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3 @Singapore不是生活,只是生存

2011 @Singapore

如果你问我新加坡钱好赚不,我可以说很好赚,存钱很快。但是那时候的我只是在过活,不是在生活。


新币好赚不? 来!省钱2招教给你 

》 第一招: car pool 2011年的时候进出新加坡,第一通道和第2通道要缴的钱是不一样的,第2通道比较贵,可是没有那么塞车,也比较靠近我的公司,从我家去公司如果不塞车的 情况其实45分钟可以到达啊。可是每天用第2通道进出负担也太重啦,所以为了省钱,我每天carpool 当司机去接送客人进出新加坡,基本上我自己是不用负担这个进出新加坡的费用了。可是真心的,这钱不好赚,要配合每个乘客的时间,一天跑好几家公司接客人, 真的是累死了


》第2招:每天吃便当,拒绝所有应酬
因为是业务的关系,也不常呆在公司,所以没有和办公室的人出去吃饭,也好,不用和他们搞小圈子,办公室政治什么的真是好可怕。每天就留在车上吃面包,甚至 有一天,有位大叔跑到我车旁说:哇!小姐,你应该很有钱哦! 我说就是因为我没钱才吃的面包啊。 大叔又说:经常看见你在这里吃面包,应该存很多钱了,哈哈! 还真的给大叔猜中啦。 确实以我当时的薪水,一个月看业务成绩,薪水大概是SGD 3-4000 一个月。车子有carpool 帮忙我负担,家里给了家用,供车,房租什么的之后,也很少出门social,一年内就存了不少钱了



新加坡办公室生态环境
弱肉强食的世界,办公室里可学会的3 lesson
当初选择离开我喜欢的槟城到新加坡去工作,看起来好像只是从一个岛到另外一个岛,可是其实人事物都产生了很大的变化。在新加坡,我是在过活,不是在生活。 在新加坡的日子,没有出去应酬,一分一毛也要省起来,每天计算我离目标存款金额还有多远。 第一份工作在新加坡其实对我来说是好的,交会了我很多的人生道理,教会我什么叫现实的世界,不要再那么单纯了。 当年新人小菜鸟一枚的我,去应征了一间大公司,凭着热情应征上了。进入公司就是跟学生时代完全不一样的世界了,弱肉强食。当时单纯的认为,我是新人,我不 会的东西应该赶快去学,每天跟着senior 的屁股请教他们。当时我就觉得奇怪,为什么senior们在教我东西的时候脸那么臭,那么不友善,senior junior不是理所当然的吗?

LESSON 1: 办公室总有这么一个笑脸虎!
当时我常常感觉很委屈,老板对我的要求,没经验的我做不出来,请教senior他们也不愿意认真教你,只是叫你自己看资料。 也有另外一位很senior靠过来安慰,帮忙责怪那些不友善的senior。每天和这位好senior见面我就是在抱怨哪一位前辈又骂我了,哪一 个又在老板那里说我坏话了之类的,那位好senior也很热心,每天在问我今天和其他senior是不是有什么意见不合之类的。当年单纯如我,当然掉进陷 阱啦~ 这位”senior把是非当人情,早就在公司不懂把我说的多么难听了。原来世界上是有所谓的笑脸虎的,天天笑着面对你的人不一定是好人哦!

LESSON 2: 不要介绍朋友去你公司上班,不管你们有多好
加上我为了省钱,不和公司的人很亲密,简单来说就是孤独的一匹狼,好死不死还介绍了好朋友去我公司上班,和好朋友闹矛盾的时候,不知道他和同事说了什么, 公司同事也会来问说你和你好友怎么啦?虽说施恩不望报,可也不要背后来一刀啊,从此友情变质,到现在也不联系了。在朝95这种封闭的办公室生态环境, 惟恐天下不乱的人很多,搞离间的人也很多,感情越深伤你越深。

LESSON 3: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别人教你是人家人好你幸运,人家不教你是理所当然的
现在人出来社会才懂得以前公司里那些senior的想法,人家凭什么把辛苦得来的经验,无条件和我这个新人分享啊,我又不是和他们特别要好,也没有空请人 家去吃个饭什么的。为什么我当时会里说当然觉得人家应该要教我东西啊?其实现在想想也对,我又没有特别去拍马屁搞好关系什么的,凭什么人家应该要去帮你教 你啊?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,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,不要以为世界上围着你转的。




当年在公司的我,这么一匹孤独的狼,不怎么受待见,每天去公司上班都是个折磨,老板问我说,你刚来的时候有一把火,为什么现在这么死气沉沉的?其实真的当 时我心态不好,真的很讨厌新加坡这种压迫的办公室政治环境,我工作没有特别努力,得过且过地过,表现得确实不好,很不容易撑过了这可说是灾难的1年,终 于!!! 我存够钱了!! 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!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