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11@korea 半工读生活

2013 @ Korea:念书+上班+兼职= 累到像条狗 ><

从大房搬到小房间,节流是可以了,是时候开源了。必须有收入我才可以继续呆着韩国。 为了存学费和生活费,我又开始找工作了。一开始寻正途去找工作,上网找工作,去Job Fair 面试应征,托朋友帮忙。去Job Fair 面试的时候,由于当时韩语口语程度不是很好,所以头头碰着壁,没有应征上。再加上韩国求职真的非常高要求,一间连锁炸鸡店的店长竟然要求硕士文凭??

还好那时候认识很多台湾朋友,台湾人由于有韩国的working holiday visa,所以在首尔的台湾人很多,台湾人的社团人脉和网络夜很广。 当时只是韩语2级的我,想要找和韩语有关的工作是不容易的。

第一份工作:

当时的台湾朋友在台湾人的社团网上找到了一份工作咨询,工作内容是针对中国人的客服中心,所以是不需要韩语能力的。我常说骑牛找马,虽然这份工作对我的韩语能力不会有帮助,可是生活费总算是可以解决。客服工作是24小时轮班制的。当时我选择晚班,晚班上班时间是晚上10点到早上7点,其实非常伤身体。但是因为空闲时间比较多,我的同事又是韩国大学生,所以我就这样多了个免费的韩语老师,真幸运啊!

第二份工作:

同时我也开始找白天的工作,冥冥中有注定,由于我有在澳洲的幼儿园里当过老师的经验,所以在教会朋友的介绍下,我到了教会当英语老师,这可说是主的安排吧!一个星期一次,一次两小时,本来以为只是小小的part time,没想到,开始教课后,家长喜欢我的教学方式,很多家长来找我一对一教他们的小朋友,报名一对一补习班的孩子越来越多,最后也成了我一个主要的收入来源。在韩国当英文老师收入还是不错的。 我当客服那里,一小时时薪大概5500韩币(大概16块马币),可是当英语老师,一小时时薪是30000韩币(大概100块马币)。

第三份工作:

虽然有了日夜两份工作,还是必须继续赚钱啊!因此我的korea karyl house韩国化妆品代购开始啦~以前马来西亚海关还不那么严的时候,我每个月帮网友代购韩国化妆品,一个月大概10公斤的货从韩国运回去马来西亚,也是颇不错的一笔额外收入。没办法,韩国保养品,化妆品,包包什么的确实都很好用,马来西亚人哈韩热潮来袭,我生意不错,看着我的粉丝团人数从10-20 慢慢到1000-2000, 现在好不容易到3000了。海关却开始抽风,每次都得卡货在海关,最严重一次还得退回韩国。损失惨重。因此最近我代购接少了,但大家还是可以继续关注我的粉丝团,我的专页是:K2 Global Travel 韩国私人订制旅游。 最近主要代理odbo和Carino 这些韩国保养品,真心好用,有空去赞一下吧,哈哈~

因此呢~ 有了三份工作的我,又开始了劳碌的生活啦,之前为了省钱,从舒服的下宿房搬到四面都是墙的考试院,日夜颠倒的日子,每天晚班上完班,回到家倒头就睡到下午34点起来教补习去。偏偏那时候是夏天了,便宜的考试院,为了省电费,冷气是这样开的,20分钟开了,接下来40分钟就关掉,再开20分钟,每每让我在睡梦中被自己的汗淹醒,不要小看韩国的夏天,甚至比马来西亚还要热。在打工兼职中,其实最累的是教小朋友英文的这差事,因为要准备教材,教课的时候还要全神关注,小朋友又不受控制,常常要跟他们斗智斗勇啊!常常你讲一半,人就钻到桌子底下去了,不过我还是很感激这份兼职帮我度过了这难关。小孩子还是非常可爱的,这段日子可说是非常充实,快乐并痛苦着。

话说回来,很多人又问karyl了,karyl想留在韩国是为了唸韩语,这样子打工,还有时间念书吗? 答案是有的!哈哈。之前在延世语学堂花了超贵学费学到的韩语2级当然不能就此荒废。可是因为打工时间表塞得满满的,也没办法去上课,所以karyl就去买了三级的课本,自己在家里念起来啦~还好的是,晚上客服夜班的工作,半夜客人不多,有很多时间可以自己看看书,而且我的同事还是韩语超级好的韩国大学大学生,遇到不会的文法,她也可以教我。而karyl其实从小到大都不是很喜欢乖乖坐在课堂里听书的类型。反而喜欢自己在家里念书研究,遇到不会的东西才去请教老师或朋友,所以大学时代我是逃课当吃生菜。一个礼拜可能只上两三天课吧~还记得那时候大学好友为了不让我堕落下去,硬是拉我去上课,结果我直接在教授面前呼呼大睡,从此朋友不勉强我去上课了~恨铁不成钢啊!哈哈。不过呢,我虽然不去上课,但该读的我自己还是会读的,成绩也不会变差,那就得啦~

因此,在同事的教导和我自己的努力不懈之下,三个月后,我三级自己念完了~耶! 而这三个月,我也存够了接下来的生活费和学费。也开始慢慢减少工作量,让自己可以更专注学业,后来给我发现,其实除了大学附属的语学堂,外面还有很多私人学院办的韩语补习班,小班制,学费便宜,老师也很专业,没有考试,最重要是出席率不会管,那我就可以随心所欲ponteng逃课啦,哈哈哈。比起大学附属语学堂,一班十二人,要问问题也难,学费也贵,出席率也要管,考试一箩筐。所以说,这种学院补习班根本是为了我而设的嘛! 二话不说,直接报了4级韩语课~开始上课啦

下一章,karyl开始了上课生涯,迎来了创业的契机,敬请期待哦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