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part 10@korea韩国求生记

2013年@ Korea:韩国求生记

话说某K不知不觉在韩国呆了三个月之后,发现自己不是天才,三个月内没法学会流利韩语,鉴于本人是立下目标一定要达成的类型,接下来要开始想办法开始我的韩国求生记啦!

要在一个国家生活,必须解决“衣食住行”四个字。先来说“衣”吧,第一个学期过后,韩国从春天转入夏天啦,幸运的是,身为一年365天都活在夏天的马来西亚人,我什么衣都缺,就是不缺夏天的衣,哈哈。

至于说“住”呢,为了节省开销,我从我挚爱的包吃包住宽敞通风的下宿大房 搬到可怜可悲的超小闷热家徒四壁考试院小房里。

下宿和考试院的分别?
1)考试院 고시원 Goshiwon - 最便宜的住宿
优点:通常在学校附近,周边有饮食及购物点,会提供免费泡菜及白饭,好一点的考试院会提供辛拉面,有厨房,洗衣机;价钱大概20-40万;如果有个人厕所的价钱都在45-60万左右
缺点:房间超小!房间大概就是放下一张单人床,一张书桌,冰箱及电视,把行李箱打开了就没位置走了,共用洗手间,隔音很差,会听到邻房的人讲电话。
2)下宿 하숙 Hasukjib﹣ 就是Homestay 和韩国家庭一起住
优点:有阿朱妈每天提供两餐给你吃,有自己的房间,能和韩国人多说韩语练习一下,
缺点:价钱视乎看房间大小,通常是35-60万/月以上,可是因为有包餐,而且很好吃,值得啦!
下面是我住过的考试院和下宿的图片,住考试院的日子真的好可怕啊,家徒四壁,压力也会无形放大,劝大家想来韩国留学的话,还是住下宿哦。


小妹不才,在韩国混了个下宿中介来做,有需要来韩国长住的人可以参考我的下宿网站: sinchonhasukjib.blogspot.kr




下宿

考试院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