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anuary 19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2 @Singapore当马劳

2011  @Singapore : 大学毕业,在槟城令人失望的求职经历转战新加坡~
当年我大学毕业了,一直密谋想要出国,满怀梦想的去求职了。结果呢? 特别难读的Biotechnology 在马来西亚面试上的工作薪水只有RM1800?? 晴天霹雳啊,家里负担那么大我是要存到老才有可能出去吧??很羡慕有些人可以生气起来,手上东西一丢,把责任感都丢掉,自己爱干嘛就干嘛去的人。 让我不顾家里拍拍屁股出门去流浪我的责任感过不去,从小是一个乖孩子的我,好像还真没有经历过叛逆期。那时候密谋要出国就当是我迟来的叛逆期吧。为了存 钱,我跑到新加坡去当外劳了,应征几份工作,结果还蛮幸运就应征上了一家大公司 MNC 哦。


到底什么样的工作?天上飞的,地上走的,地底下爬的你都得管上一管?

这里我就简单地写一段我在新加坡的工作吧。 在新加坡我的工作和本科还是有点关系的,就是当某知名pest management company consultant. 我的工作很特别,天上飞的,地上走的,地底下爬的都和我有关系。什么白蚂蚁,蟑螂,老鼠,蜜蜂,蚊子,蛇什么的我都要管。工作范围就是,谁家有害虫问题, 我们就要去他家做一个inspection, 看看入侵他们家的害虫是什么品种的,要用什么样的方法才能根治,最后提交报告书,给他们开个价,接受的话我就派tecbnician来给他们家喷药治疗之 类的。其实是非常professional的一份工作,待遇还很不错。 但这个职位好听的是consltant顾问,不好听就是sales 业务啦,因为客人如果最后选上你的报告书,接受你的给的价格,我是有comission的。 可是因为要跑业务的关系,必须开车进去新加坡,我还因此0头期买了一台新车呢,到现在还没供完啊真是。。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