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4 @Australia打工度假签证申请

2012 part 4 @ Australia: K的流浪梦之念头初萌芽~

话说M国里有只名字叫小K的金丝雀 明明已比一般鸟幸福,吃得饱穿得暖,却为什么总是认为外面的世界比较美好,渴望能够自由飞翔呢? 也许是鸟饲料吃久了,枯燥无味的。想要出去闯一闯,就算焦头烂额的回来, 也总算尝过了酸甜苦辣,过了所谓精彩的人生啊!回来后也会更加珍惜这舒适的鸟笼吧?

搜里啦~扯到鸟去了!回到M国某K的故事吧,不要误会了, 某K是人不是鸟, 却像鸟一样渴望自由。当我想要申请Working holiday的时候,就已做好心理准备,这不会是一段轻松的旅程,过程可能会累也会流泪,但绝对值得回味。我总说想要到别国了解别人的文化,学习人家的 处世态度, 但回头一想,M国的文化我了解了吗?我又从中学习到什么了?

(有些外国朋友会认为M国华人很不错,通晓多国语言,懂得逆境生存,各族人们和平共处, 还有什么不满啊?马来西亚明明有那么多种民族特色让K了解,怎么偏偏大老远跑去外国了解别的民族文化啊

~~~其实我从小生活在一个很小的生活圈子里,读华小直升华中,连大学也被一间号称最多华人的大学选上,身边的朋友都是华人,开口讲的英文也是 broken English. 我很清楚,留在马来西亚并不能改变我的生活方式,身边太多牵绊,太多限制。我就看见很多人身陷在这样一个comfort zone里,想改变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
当年2011年的时候我写了这么一段话:
我这趟去working holiday, 除了是崇向自由外, 也希望在外经历的风风雨雨,可以令我更珍惜M国的一切。M国不是我旅程的起点, 而是我的终点。
时隔42014年的现在,我人依然还在国外,仿佛找不到回去M 国的理由。我的终点真的在M国吗?


当我在新加坡存好了钱,我悄悄地辞职了。然后跟我妈说:我要去澳洲打工度假了!其实那时候我根本还没有去申请签证就已经辞职了。仿佛我的澳洲签证就像是囊 中取物那般十拿九稳。 现在想想是挺冒险的啊,如果我当年没有获得签证,我就要加入失业大军了。 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 一年只开放100个名额,而且必须去KL 的澳洲大使馆前面排队申请,先到先得。 其实这个签证的要求相当高,除了要有degree文凭,银行户口要有最少十几千存款证明,要有英文能力文凭,良好公民证明书等等繁复的文件准备工作,所以 当时我以为应该不是那么多人会去申请,所以我应该是十拿九稳的。



当天,我跑去我的家乡seremban睡,天刚亮,我那有义气的好友就来接我,开车送我去 KL 澳洲大使馆申请。因为大使馆8点半才开门,结果我们姗姗来迟,8点到的时候大使馆门口竟然已经排了很长一条人龙啊!甚至看见排第一的那位旁边还有个帐篷, 应该是从前一晚就扎营排队等候了! 我当时真的吓了一大跳。感觉就是到口的鸭子飞了的感觉。当时不死心的我,还是去了排队,结果发号码牌的时候,我竟然是第96号!哈哈,前面排队的原来很多 都是陪人来的!LUCKY!!! 结果顺利申请到了我的澳洲working holiday visa. 把妈妈未来一年的生活费,供车费等等的都给了妈妈之后,买了机票,身上只带了2000块澳币就飞了!

对了,要说说Karyl 的人福,Karyl一直都是个幸运的人,自从被在新加坡的人生体验“点醒”了之后,真的对任何人和事都特别感恩,我对别人好不会期待别人也对我好,人家对我不好我也不会不开心,因为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,但如果有人对我好,我就想加倍对别人更好。可能因为这样的性子,我常常都遇到一些一见如故的人,认识一天就生死之交一样的朋友,非常有趣。其中一位就是排我后面第97位的Rachel小姐了。

Karyl是一个不喜欢规划的人,当初想要去澳洲也没事先做什么功课,我的名言是:“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” ,不做规划地去一个陌生的国度,想想都特别兴奋,这种冒险的感觉到今时今日对我来说还是很大吸引力啊。 所以,没有任何规划的我,在排队申请的短短几小时内,和后面的Rachel突然变了生死之交,而很幸运的是,Rachel曾经在澳洲Darwin留学,所以她想第一站回去熟悉的Darwin打工度假,她会比我早一个月去,然后karyl就很厚脸皮地问Rachel 能不能第一个礼拜先收留我呢? 而Rachel也很爽快地答应了!后来我也自己在darwin找到房间搬出去了,但我和Rachel的缘分没有因此而断,多年后Karyl在韩国开设旅行社和民宿,Rachel还有来karyl的韩国公司参加打工换宿呢!


不过当初还好选择Darwin, Darwin算是一个比较偏僻的北方小镇,不是什么大城市,但是反而这种小镇的人手比较短缺,时薪也特别高。比之那些大城市,Sydney Melbourne的人多为患,竞争又大,时薪超级低的。所以第一站选择Darwin先工作存旅费,再去这些大城市花是最正确的选择。很多人都认为Karyl是一个幸运的人,包括我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,因为遇到Rachel导致我步出了这么正确的第一步,也是间接成就了今天的Karyl,人与人的缘分和带来的骨牌效应真有意思啊~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