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6

karyl的流浪梦奋斗史 part 9 @Korea韩国语学堂开学啦

2013  @ Korea:开学啦

在哈米离开韩国回去日本之后呢,我也开始了我韩国的求学生涯了。一开始我到达韩国的时候是先租了一间backpacker住几天打算慢慢再找靠近学校的房间。

话说我那时候到韩国一星期了,因为报了语学堂所以要准备开学咯。 我当初的计划其实只是呆在韩国3个月,因为某k觉得自己是天才啦啦啦,认为自己在韩国语学堂一个学期(3个月)就可以学到基本韩语对话了,所以那时候准备 的留学资金只有rm15000( 大概500万韩币)。也学人家好脸报了韩国最有名的名校延世语学堂,名校不愧为名校,学费真的贵得吓死人><, 扣了一学期的学费170万韩币,我就剩下大概160万的生活费要用三个月,那时候因为觉得自己不会久待,干嘛虐待自己,所以我就豪爽地找了一间不错的下宿 房间,一个月要45万,三个月135万就没了哦~

还好韩国有这种叫做下宿하숙집的下宿,包吃包住,还有韩国阿朱妈照顾,超级方便的。非常感谢我的韩国欧巴Ryan那时候带我一间一间房子去看,去找。最后就是找到了一间离开学校很靠近,房间很大很舒服,还有包餐的下宿房间。

终于语学堂开学了呢,因为以前在大学有学过基本韩语,所以我是直接从2级开始念的,在语学堂的生活认识了许多朋友,可是因为经费不够,家里又有包吃,所以 不是经常出去外面和朋友聚餐,有点可惜呢。我班上也蛮国际化的,有台湾人,中国人,日本人,土耳其人等等。开学后才发现,韩语真的好难学哦,一般语言是越学越容易,韩语则是越学越难搞,主要是我比较少出门,韩语文法是进步了,可是口语真的烂透了。。。。

还好我在澳洲认识的好多好好的韩国人,都当我是妹妹一样照顾我,也常带我出去和韩国人见面,让我有比较多机会练习口语。可是最让我感激的是一个叫 ISF(International Student Fellowship)的自愿组织,这是一般韩国人自愿帮助外国人学习韩语的组织,没有要求回报,只是一味付出的组织,在那里我认识了很多韩国人,我的韩 国生活也因此开启了新的一章。(之后也会详细介绍ISF这个组织哦)

总而言之, 我一个学期过去了,韩语文法是进步了很多,可是口语是不堪入耳地烂,我开始反思我是不是用错方法学韩语了呢?一味在房里死读书是没用的,语言就是要靠沟通 的! 我那时候发现这个现实其实已经太迟了,因为小女子身在异乡,盘川用尽,又不会功夫可以在街头卖武(咳咳,不好意思,金庸小说看太多),我想要留下来继续学 韩语啊啊啊~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?


下面的照片就是我延世语学堂的同班同学们还有ISF的朋友们哦~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